#我和法国房东爷爷的二三事#
村里一年一度的圣诞聚会🎈
我人生中第二次荷兰语演讲🎤大成功✅
大家都给我鼓掌👏爷爷也为我感到骄傲🦚
妹妹说我发音很好,而且我应该一周都跟她待在一起讲荷兰语,这样我就能练习💪
还有不认识的爷爷奶奶们拉着我用法语问我平时是住哪里的,是不是住在巴黎?(可能他们一听我荷兰语发音就知道我平时是讲法语的🤣因为我荷兰语都是跟爷爷学的巴黎味儿的荷兰语)我说是,我平时讲法语比较多,没有什么机会讲荷兰语😟
爷爷奶奶们就说,啊可你讲得很好啊,你今天也很漂亮啥啥的就是过年过节老人家们对晚辈那种,有的爷爷奶奶也很惊讶我法语讲得这么顺,我在跟别人讲话,他们都从旁边转过来看我,看到村里来了外国人觉得挺新鲜的可能[doge]
今天见到了去年的那些人,贵溪妹妹一家,还有她叔叔姨姨们,贵溪妹妹爸爸又跟我聊起来他们去过四次中国,去过三峡,去过冬天的鄱阳湖(贵溪妹妹爸爸超级清晰地说出这个名字(他真的知道不少中文词而且发音很好),说南方的冬天真的太冷了;在秋天去过北京,去过长城,当时贵溪妹妹就在他的背包里扛着;坐过驴车,不会说中文的“多少钱”,就食指拇指捏住,搓一搓,比划“钱”,然后打开自己钱包,让驴车师傅用手指要多少钞票💴;他们住在王府井的酒店,记得第一次去王府井是小小的一条街,还有小摊贩,在路上跟一个只会说几句英文的先生聊过天,结果他们1999年再去的时候就变成一条特别宽的大道了,路边栽了看起来有500岁的树(我:啊?),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办到的,根本找不到原来的影子了,说中国变化真快啊,他有太多回忆了。听得我都好感动。
他们真的是很勇敢的人,是很勇敢的父母,他们为了领养这两个孩子,在20多年前,去到一个语言文化完全不通的陌生国家,他们一定付出了我难以想象的艰辛。而且一路走来,无论是育儿还是事业(他们家开了倆托儿所,妈妈管孩子,爸爸做饭),两个人始终都是一条心,这种感情也令人佩服和羡慕。
我说那到现在也有20多年了,你们可以再去中国嘛,等贵溪妹妹跟我一起回去的时候(妹妹总跟我说她要去吃我大姨做的包子😆)。他们说好。
妹妹见到我特别开心,说她妈妈总是在夸我呢,总念叨着我,比喜欢她还多🤣还说她明年初就会有很多时间呆在村里了,我要每天都跟她在一起讲荷兰语👭
感谢爷爷和贵溪妹妹帮我准备演讲🙏我会继续努力的💪
开心!幸福!祝大家年末快乐🎉 http://t.cn/A6peUWj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