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潮汕行,从哈啰租车租了个2022款1.5L朗逸,城市高速国道工况都开了,大概写个感受。
哈啰在广东实在是便宜到离谱,降维打击一嗨和神州等老品牌,七天加上手续费之类的总价452,每天65块钱。我租车习惯加不计免赔,一天60,保险420,再便宜点的话不计免赔就比车贵了。
配置是最便宜的12.09万的1.5L得逸版,实际裸车价优惠1.5万以上,实际市场上优惠完不到8.5。
虽说是全系最丐,但要说配置水平的话跟原来神州租了很多次的老朗逸相比确实提高了很多,大屏、雷达倒影、液晶仪表、自动LED头灯、主动刹车、四门一键升降、后排出风口,也算够用,空间也不错。
开了513km,加了38.18L油,城市驾驶为主,有大概1/4的国道和高速工况,全程没开空调,均速27,表显平均油耗7.0实际7.44,这差距着实大了点,七块钱一升的油加了288块钱,每公里成本五毛六,对于1.5自吸来说确实不算省。
底盘很扎实,悬挂滤振很不错,高速稳定性不错,隔音很惊喜,甚至比家里艾力绅都能好很多,但是驾驶感受确实有点一言难尽。
首先是转向,转向轻到我非常不适应,一个手指头就能勾动,在家里开转向话很重的艾力绅开惯了,第一把轮差点奔着收费岗亭去,调头如果想让车自己回轮的话基本上不能碰,有点摩擦力就可以停住,后来几天的驾驶姿势一直是左手搭在左腿上然后在方向盘下面平底的位置搭着,右胳膊肘搭在扶手箱上手搭在档把上,小弯变道啥的稍微给点劲就行,倒是够慵懒。
刹车没有老德系车那个感觉,初段制动力不是很强,不是一点就有、很灵敏的那个感觉,不过城市路况走走停停倒是也让刹车过程更加平稳。
这台1.5自吸的机器,体感估计零百十二秒左右,动力确实弱了点,油门感觉又跟大众1.4T初段那个很窜的劲不一样,初段极为慵懒,油门行程都过半了车还是慢悠悠地加速,特别容易被加塞,再踩深点变成干吼不走,习惯了混动的电机初段确实有点着急,想站起来踩油门,S挡能好一点,但考虑到想测平均油耗,还是基本上在用D,但是南澳岛那些大坡山路确实是不用S开不了,用D的话动力储备完全没办法给人信心。110以上大动力请求超车更是灾难,油门踩下去降挡倒是很快,但是听着发动机声嘶力竭的叫声,速度就是上不去,太痛苦了。
这车大概就是适合城市佛系驾驶的慵懒家用小车,整体感受大概也就是这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