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昌堂何德
23-12-27 10:23 微博认证:健康博主

今天常州的微博网友过来按摩,已经是第三次了,效果不错。她们也在了解中医,问到君臣佐使时,我向她们推荐学院派的《方剂学》教材。我认为学院派的《方剂学》是最严谨的。学完《方剂学》,还要背熟里面的方剂歌诀,还要了解里面的中成药,才是真正的学好了《方剂学》这本书。一说到背诵,大家都怕了,我就一首一首把《伤寒论》的方歌背给她们听。我当年读大学的时候,每天早上6:00起来背方歌,坚持了差不多一年。学中医,没下点苦功夫,怎么行呢?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