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说想吃我做的蛋烘小饼,正好平谷新华姐送了我一大包玉米面。是今年新下的玉米新磨的面儿,比市面上买的颗粒要大一些,特别新鲜。
我就用这百分百玉米面儿,给小豆做了一个蛋烘玉米小饼。放了鸡蛋,蜂蜜,牛奶。
2014年我生了小豆以后,琢磨过好长一段时间,做健康的烘焙食物,当时我还买了好些个德国日本烘焙大师的书,又结合咱们中国人的面点制作方式,做了不少好吃的又健康的甜点,当然叮叮咣啷的,各种器具也买了一大堆。
但是后来越来越忙,主要是忙锻炼去了,就没空弄这个了,而且逐渐也失去了兴趣。小豆想吃的时候,我就给她做个蛋哄小饼,因为特别简单,一个不粘平底锅就搞定,也非常快手,熟练的话,十几分钟就能烘出一大盘子。
这款小饼不用放油,随自己心意也可以放一点果干,用面粉、玉米面,或者再加点豆面、莜面什么的都可以,弹性特别大,而且每次做可以做一大堆冻起来,吃的时候拿出来热一下就行。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