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故事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年多前,国内智能驾驶团队都在为一件事而烦恼,无图之后这活该怎么办。这时候有一家跨圈智能驾驶公司(非车企)决定从通勤模做起。毕竟他们算力低成本低无车队,通勤模式看起来是个切入点。
这家跨圈公司和某国内头部智能车企关系不错,一直会互通有无,交流后这两家都觉得通勤模式是个机会,可以试试。
但这家国内头部智能车企的智驾大牛因为自己的绝对认知实力,从一开始就给这事定了性,逻辑上有悖论,但大家想做也可以试试。
当国内头部智能车企决定试试通勤模式时,这个消息就被某野生车媒知道了,野生车媒一听,觉得这事牛逼啊,妙啊。
立刻就找到了国内另一家头部车企ceo,一顿输出,该ceo就信了,也觉得妙啊。咱根本没能力做真正的智能驾驶,但咱集中火力每个城市干几条线路出来,每天拍拍小视频,叫他通勤模式,咱特们不也是有鼻子有眼的自动驾驶科技公司了吗哈哈哈
说干就干,调集公司有限的资源,全力开干通勤。美好愿景是这样的,有图的地方继续有图,无图的地方用通勤模式来搞,通勤的多了,也算城区智能驾驶了。
东西没干出来,先开发布会吹起来,连名字也从人家那抢过来,先发制人。
因为这家公司在国内的影响力,他决定搞通勤且吹的震天响,一夜之间国内智能驾驶人心惶惶都想搞通勤。连我高度认同的一个ceo也在那天之后详细和团队沟通,团队大牛们给他很严肃的写了份报告,说不应该搞通勤,以及原因。该ceo相信技术体系,相信真大牛,选择继续安静做自己,安静搞属于自己的城区智能驾驶开城策略,继续坚定不移的开发单车通用能力。ceo这一个相信真的是节约了宝贵的资源,拯救了自己。
而一开始和跨圈公司交流通勤的国内头部智能驾驶车企,在通勤模式连名字到方案都被搬走后,也很不开心。只能换个名字继续搞,但因为公司领衔技术大牛很早就给这事的逻辑定了性,有悖论。所以他们虽然不开心,但也没投入很大资源来做这事。他们的核心精力依旧砸在了真无图,真单车智能上。真正的技术导向型公司,还是能识别哪些是坑,哪些是公司资源灾难。因为能准确识别,这也是他们依旧稳坐智能驾驶第一梯队的原因。
而另一家头部智能驾驶公司因为自己技术实力雄厚,从来就没认为通勤模式可以多牛逼,也更没有把公司命运寄托于通勤,顶多算一个单元功能,所以这事对他们没有任何影响。
等我上高铁,继续更新,车站人真多啊。。。。。
#电动兄弟##大v聊车##吃瓜123[超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