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故事会,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接上集,现在时间来到了12月底,本以为通勤模式相对容易,猛搞通勤模式的车企猛然发现原来这通勤模式也不是这么好搞的。仿佛肯德基也是门槛的,炸鸡也是有秘方的。就那么1000来号人,投入全部力量拱通勤模式并没有拱出来,再把头抬起来猛然一看,卧槽真正的头部已经开始推进全国真开城了。居然没人陪我玩通勤。。。。。。。老子特么的被耍了?
为啥没人陪他玩通勤呢,因为有那个劲为啥不做真的城区智驾,真的开城?野生车媒只知道告诉他们通勤模式相对好做,但他不知道的是哪怕仅仅是个通勤模式,这里面也有大量的底层通用能力是必需要具备的。
肯德基炸鸡看起来简单的一批,鸡往油锅里一扔,熟了,真香,但让你去炸那个鸡,你会发现卧槽我居然横竖也炸不出他那个口感和风味。
一个不懂工程的野生车媒,配一个更不懂工程的ceo,把公司的技术大牛整的一愣愣的。这技术大牛是服从型大牛,属于老板说东,他不敢说西的,老板被忽的要干通勤,他哪怕一脸懵逼也会干下去,直至。。。。。。。干不出来[允悲]
这时候专注于通勤的车企才如梦方醒,开始紧急掉头,想把之前失去的时间找回来。调方向,找外援,并大力挖掘友商工程人员。部分友商的人也确实被挖掘了,虽说可惜,但也无所谓。
通勤模式倒也不是说没用,本来还有点广告作用拍小视频用嘛,但现在各家已经成功的卷到全国都能开这个赛道上,个别友商已经开始卷乡镇能开,这种竞争态势的剧烈变化是通勤公司没想到的(没技术的连想象力都要缺乏一点)。在这种形势下,通勤模式的有无,已经变得毫无意义了。因为当别家全国大里程甚至乡镇都能开,你整一个上下班路能开,这不是通用能力,这是通用笑话。
这件事我为啥觉得啼笑皆非呢,始作俑者确实是个野生车媒,大家不要羡慕,他确实就整上了。最离谱的是关键居然真的有ceo会信,不信自己的高薪大牛科学家,信了野生人士。有点不信医院信偏方的感觉哈哈哈[允悲]
故事的阶段性结局没啥意外,信偏方真的会出大事。写偏方的江湖郎中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他赚到了谈资给自己镀了金没啥后果,但该公司的智驾战略性目标路线图被成功的带歪6到8个月以上!
而明年一季度,智能驾驶军备竞赛会开起新一轮的大战,这一战是巨头们在舞台跳舞占领观众心智的一战。而被带歪8个月的公司本来可以挤进舞台强行参与一下,现在他们无法上台表演,或者只能在剧场外面的水泥地上表演用脸摩擦地面的技术来吸引不买票人群的眼球。
初创公司精力有限,一旦方向路线的选择出现一点点差错,恐酿成大祸。做小家电,家具这些没技术的事可以独裁,可以有小聪明,可以搞广告小脑筋。但现在智能驾驶竞争来到了深水区,开始考验企业的真格局,真定力,考验肌耐力,没有储备的公司会持续犯错的。
就像男篮,没人防守的时候投的都挺好,动作也很花很帅气,人人都能扣篮。对面一上强度,开始紧逼,马上就来个10分钟不得分,节奏方寸大乱。基本功不行,核心力量,运球力量都不足,就喜欢扣篮搞喝彩,这样的球队是无法赢球的。
故事主结构结束了,我吃个饭休息下,然后更新这事的行业小余波,也很有趣[嘻嘻][嘻嘻]
#电动兄弟##大v聊车##吃瓜123[超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