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收割机
24-01-02 16:35 微博认证: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我很喜欢小动物,但我对饲养宠物有一套自己的逻辑。

就是人和宠物的双向关系里,人是主体,宠物是客体。

宠物的陪伴让我的生活开心丰富,我让宠物生活得开心有保障。

这是一种双向的正向循环的关系 。

我养宠物的第一天就会开始朝着这个方向引导,我和它最终需要处在这么一段良性循环的关系里。

我见过几段人宠关系,是我个人接受不了的(但他们主人能接受就行)

1️⃣宠物脾气古怪暴戾,会攻击撕咬主人的。我真的不行,动不动就呲牙护食攻击人,屡教不改,是我我就会放弃这段人宠关系。

2️⃣见过一个女网红也是家里好多猫好多狗,但是不舍得教训宠物,家里的狗会在沙发上拉屎[跪了]进她屋子都觉得味道很大…

这种我也不行,我的生活不是只有宠物,我的人生也不是为了给宠物端屎端尿的。

3️⃣自己生活并不富裕,家里还有父母和孩子需要负责,但依然花很多钱去养流浪狗。

我很认可这类人的爱心,但我的逻辑里是人生顺序有主次之分的。

必须照顾好自己和家人,有余力再去照顾流浪狗。那种倾家荡产救助流浪狗的,我不会感动,我会先可怜他自己和他的家人。

我看到宠物大概就是这么个逻辑。

1.家人的人身安全是第一位
2.正向互利,互相补充对方的人生,需要一直消耗自己人生的人宠关系不是一段健康的关系。
3.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优先于对宠物负责,人的爱心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实施。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