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群千万不要少食多餐#!运用不当反而有害】近年来“少食多餐”的观念深入人心,很多人都把它当作防治胃病的“灵丹妙药”。一般而言,胃食管反流、胃轻瘫、胃肠道手术后患者,最好少吃多餐、细嚼慢咽。这样可以避免一次性吃下太多食物,减轻肠胃负担,有效预防反酸、消化不良。#不想被胃病缠上3种食物少碰#
而萎缩性胃炎、胃糜烂、胃溃疡患者,选择少吃多餐则要谨慎了。少吃多餐反而增加了刺激次数,不利于糜烂、溃疡的愈合。另外,肠胃健康的人也不建议少吃多餐。一日三餐是多数人自幼养成的进食习惯,随意打乱会影响胃酸分泌规律,反而易引发胃部不适。 http://t.cn/A6le8kSC #真正不能空腹吃的是这3种水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