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
一是小孩刚出生时虽然哭,但好像还不知道悲伤这种情绪,因此在梦里尽管是神经反射引起的“笑容”,有好几天,也都是只会发出笑容的阶段。后来开始逐渐有情绪了,因为饿了、拉了、不舒服了掉眼泪,再做梦时就出现了嘴角向下拉的忧伤表情,可能梦里也出现了忧郁的内容。原来成长从最最初就是一种发于痛觉的历程,最开始的胀气痛发生在肠肚、后来的生长痛发生在骨骼、可能还有牙痛、肌肉痛,乃至于心痛。人在身体心灵的痛中成人。
二是向来非常多梦的我,做妈妈二十来天还没做过跟孩子本孩相关的梦,女儿的小脸蛋还没进入过我的梦里,可能她对我而言依然是一位非常新鲜的朋友。昨晚估计是想要梦见她,但是还没有,就梦见了女儿跟萌萌结合起来的形象。梦里我们在举办聚会,萌萌主厨,跟平时的胸有成竹不一样,昨天梦里的饭她做得很艰难,客人们都到齐了,厨房还没有菜端出来,我进去看,发现她满头大汗依然在炒菜,看到我进来,崩溃大哭,把头埋在我怀里哭得脖子上都是热疹,说今天的菜太难了,她做不出来,我一边摸着她的脑袋擦汗,一边抱住她安慰道没事没事,就不做了嘛,结果她拿出一盘榴莲说她还是想要做烤榴莲。当时怀里那张脸的皮肤手感极嫩,头发也是稀稀疏疏的,我在梦里也在想:这张脸好像既是萌萌又是另外一个如今与我紧紧相连的人。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