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狸的情绪树_洞
24-01-10 15:13

有些头发护理心得分享给大家,很久之前我开始蓄长发,然后一直就舍不得剪短它。
但其实很多tony当时都跟我说头发没有层次,看起来很笨重,做卷发造型一点也不飘逸、轻盈、很死板。
因为我以前也剪过一次层次,只觉得头发被打的很薄,然后并没有觉得有什么所谓“飘逸”的美感,所以极其抗拒剪头发这件事。

直到后面我才发现剪头发好不好看,很大程度取决于tony的技术和审美,两者缺一不可,于是我开始有固定的托尼,才慢慢剪出那种网红卷发造型的效果。
然后前段时间我又大剪了一次,再去洗头发的时候,洗头小哥说怎么感觉你头发又多了,我回答“啊,可是我才剪过诶,还剪了很多。”
洗头小哥:“你的头发我是记得手感的,就是发量又多了。”
然后前几天又去洗的时候,跟我说头发又变多了。

我一直觉得可能是他心理作用,今天突然顿悟了,头发其实跟树枝树叶是一个道理,把不好的修剪掉,好的就能长得更强壮。身体的营养有限,要输送到每根发丝发梢上,每根头发“吃”到的营养就有限,坏的都剪掉了,每根头发就能“吃”的饱饱的,自然茁壮成长了。

我开始观察身边每个人的头发,那种长发及腰,而头发层次明显没有定期修剪的,头发质感都看起来很糟糕,毫无光泽和质感。
如果是披发就更灾难了,首先是显得头非常重,像戴了厚厚的假发片,其次如果是个子娇小的女孩还非常压身高。
一头枯燥毫无光泽的长发厚厚的压在肩膀上,脸上再漂亮都很减分,头发其实是氛围神器,好好养护它。

发布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