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几小食
24-01-14 11:58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七年了,才上了11个生鲜,平均一年2个不到。今年加了翠冠梨、炮弹柿、春香桔柚。原本预期11月底上一款红美人,去年因为干旱太浓郁了,高甜高酸带一点点土地的咸味,今年虽然比市面上都好,但怎么吃都没去年的惊艳,所以后来就没上。
每一款产品都是巧合,因为龙眼梅和永泰有了更深的连接,第一次吃到就很喜欢,来来回回三年,才弄清楚它为什么比福建省内几个大的产区好吃那么多,建阳算最早从日本引进,这十年来有了一定的名气,漳州跟着种植,我们的仙游也陆续开始种植,所以大部分是近几年的新树新嫁接,吴老是刚引进那年跟着买原苗种植的,到今年有20年了,因为它有柚子的属性,所以树龄也是导致果子好吃的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其它产区的全部都试过,皮和膜就是要厚很多,没有细腻的果香。
再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柑橘类大部分都是采青放冷库里,让它慢慢变黄。也是为什么我们总是在每个季节都能看到大量其它季节水果。
再细一点的,就是水土、山的朝向、生长期的天气、以及种植人的管理方式,采摘时间,都
直接影响最后果子的口感。很多人反馈切开带花香,就是每日新鲜采摘,成熟期整座山都是梅花香的功劳,不是市面冻库果能相比的。
续白凤桃之后,第二款要跟老人家合作的水果,择物择人,在不断的交流沟通里建立对彼此的信任,做事态度的契合。因为从种植采摘都是老人家一个人负责,所以会慢很多,桔柚
不是一整颗树一次性成熟,而是先从顶上开始采,两天去采一次,下午挑选坏果,第二日再精挑个头打包,今年是果子最漂亮的一年,往年都很多结疤。第一年经验不足,花了很长时间做前期工作,果子太成熟了,甜度太高,个别要开始木质化了,损耗太大,时间也不多了。
明年整合一下,从中期开始,再帮吴老把小果一起消化了,他就可以集中精力做果树的养护。
这些年每一个❤️都像自己的孩子,感谢大家的温柔相待。:)

发布于 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