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最近米兰的绯闻目标布恩吉奥诺。
早安哥其实去年就成名了,算是意大利国际中卫里比较当红的炸子鸡。对抗能力在线,身体强壮,速度也不算弱,典型的白人高大中卫。结合之前传了一下绯闻的德拉古辛,其实很明显可以嗅出味道:米兰想找一个意大利青训的有主力水准的白人高大中卫。
为什么是意大利青训,显而易见的,目前米兰队中的意大利青训,有斯波蒂耶洛、米兰特、弗洛伦齐、特拉恰诺、卡尔达拉五个人,明年米兰特、卡尔达拉合同到期,加上弗洛伦齐逐渐的脱离一线行列,不敢保证明年一定还在队中,米兰实际能用的将只有斯波蒂耶洛、特拉恰诺加上一个还是年轻人的罗梅罗。所以,无论从最新的税收调整还是欧冠报名角度来说,补充意大利本国青训,必然要尽早提上日程。
为什么是白人高大中卫,我认为这个球员主要顶替的是克亚尔。克亚尔近两年的水平下滑和伤病增加有目共睹,本赛季上半赛季,甚至一些关键比赛的时候都派不上用场,被逼要用青年队小将凑数。所以下赛季更新克亚尔,是势在必行的,无论克亚尔是转会离开,还是安心担任第五中卫养老,都是非常正常的行为。而引进白人高大中卫的同时,其实触发了另外两个可能:加比亚和卡卢卢中有一个人要离队。
之前一直说过,加比亚目前的存在有点鸡肋。你说他能不能踢第四中卫吧,我觉得肯定能,但是你放心所有比赛都上他嘛?我是不放心的。加比亚的成长,因为之前两年为了弥补米兰本队青训的名额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代价就是至今还没成长为稳定的中后卫。但是他的水平,则又是可以安心在中下游球队踢主力的水准,甚至还有一个本队青训的天生护身符。所以无论是留下还是转会离开,总会让人遗憾。
而如果加比亚留队,引进新的白人高大中卫的话,米兰下赛季将拥有托莫里、佳夫、卡卢卢、加比亚、白人中卫五个接近主力水平的中卫,这样的配置是极为浪费的,也是没有必要的,甚至会让球员自身产生不满,自己诉求离队。比如卡卢卢。去年给他的定位,差不多是第三中卫兼右后卫替补,才满足了“锻炼”一名球员必要的出场时间。本赛季他的定位本来就仍然是中卫和右后卫的轮换,但是奈何因为他的伤病,以及其他各种原因,米兰引进了泰拉恰诺。在这种情况下,下赛季他的右后卫出场时间必然会被分流(他其实踢不好右后卫,纯比右后卫卡拉布里亚比他强很多),还要和其他四个中卫一起争上场时间,局面对他很不利。再加上身后有一个几乎复制模板的西米奇虎视眈眈(西米奇要凑本国或者本队青训还需要留队一年),这种情况下,其实我个人是建议有合适的价格就出售的,大不了加个回购或者二转。虽然因为伤病他的身价目前是低位,但是明年这个情形再捂一年,恐怕他的身价只会再度缩水,所以不如早做决断。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走的不是卡卢卢,而是托莫里有离队的可能,否则其实这一波米兰急着补意大利青训,确实让人觉得毫无必要。实际上目前米兰不缺类似水平的中卫,要其实也是更高水平的,而且德拉古辛和布恩吉奥诺都在高位价格,拿他们其实也并不划算。至少目前这个赛季,随着伤员的逐渐恢复,以及到二月赛程相对的轻松,完全可以等到夏窗的时候再说的。
所以,目前市场上的绯闻,我更多的觉得是看到机会之后的尝试,但是同时也反映出,下赛季会对后卫组合做一定调整,逐渐优化现有人员,总是一件好事情。而冬窗如果真的能掏出一大笔钱来买布恩吉奥诺,至少说明红鸟在阵容方面敢花钱也愿意花钱,总归不是什么坏事。
真的要感叹一下,一个人的发展,既要看到个人的努力,也要看历史的进程。其实本队本来有一个很有潜质的人物:库比斯。典型的白人高大中卫,论对抗能力、凶恶和阴险程度以及经验资历,至少西米奇是不能和他比的。本赛季那么多机会给年轻中卫表现的时间,踢得好说不定都能直接立足一线队了,却因为不知道什么伤手术后养伤养到杳无音讯,网络上都看不到他的消息。只能说,时也命也。
发布于 中国香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