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事情又有后续了。
时隔将近一年,这两天这个阿姨又来联系我,小姑娘现在已经毕业大半年了,目前还没找到工作,问我有没有合适的工作推荐。
我问她你们想找什么样的工作。
答:希望是坐办公室的工作,总裁秘书啊总经理助理这种,但是要安安稳稳的那种。
我说那就是公务员事业单位了。
答:哪里这么好考的啊,考了几次都没考上,现在考公务员都要关系的,哪怕笔试考上了也没用的。
到这里我已经一脸黑线了,笔试都没上,就不要来谈什么关系不关系的事情了。我问那是想进银行吗,现在进银行要从柜员开始做起的,孩子自己愿不愿意。
答:做柜员有什么意思啦,我们女儿想做管理,去做柜员的话做一年能不能升职啊?
我被问得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升到哪里去啊,谁给你保证啊,你当银行你家开的啊,能不能升职不是靠自己的吗,你去哪儿不是这个道理啊。我问她我之前不是给你们推了好几个银行的校招消息,你们去投了吗?
答:没有去,她说没兴趣,后来就都没去。那你们那儿现在柜员可以来做的吧,我去跟她说说看。
我到这里真的已经彻底无语了,我耐心跟她解释,你女儿已经不是应届毕业生了,现在只能走社招,社招还要看各家银行招不招人而且也要考试面试拼工作经验的,正规单位没有什么岗位是来了就能进的,现在大环境不好,竞争都很激烈,肯定还是要孩子自己认真努力争取才行。
我说完上面这一段,收到“好的”两个字,至此再无音讯。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