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张评论
24-01-22 11:18

学术和专业不行,如何顺利博士毕业

上数学。

大概是1995年。北化二系有个博士生,天天浪。三年顺利毕业。我给大家讲讲他的战术。

很简单,就是把博士答辩,变成奥数课。也不知道从哪里收集了相关巨多的研究模型,给答辩委员会讲数学。各种数学术语一顿狂喷两个小时。快到午饭时间才结束。

此时,答辩委员会老先生已经人困马乏,数学术语也对他们是天书,也不敢随便乱问,怕出笑话。稍微一提问,又是一顿数学输出。

饥肠辘辘的老先生们最后以热烈的掌声祝贺博士毕业。

中午吃饭的时候,才想起,他到底做了什么工作,好像他没讲啊。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