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学习最难的地方在哪里?
几乎每个人都要“爬坡过坎”的,都会有个特别痛苦的阶段;
对于大多数小伙伴,都会有这样经历,在某一段时间,你的成绩“卡在那里”了:有的卡在五十几,有的卡在六十几,有的卡在七十左右。
到了这阶段,怎么办呢?
①继续稳,练出优势模块
一般而言,资料这种模块是要练出来的,即使没法成为优势模块,也一定不能拖后腿;两个层面:正确率不能太低,同时速度不能太慢。
(我一般建议,大致是15题20分钟,20题25分钟,错一两个;实在基础差,时间上浮不能超过5分钟,错题最多多错一两个)。
类似比较确定的图推、逻辑,也要学好;
你不能因为图推现在题目出得灵活,就懒得学懒得看呀,每天都要坚持看10-20个图,坚持看一两个月,临场大概率就会遇到类似的,就能进步。
这也是为什么最近在资料、图推这两个模块,我讲特别多的原因之一。
②提速度,跟后续提升拉开空间
速度,必须要有呀,不然学再多都没意义的。
特别是数量的临场,对于绝大多数小伙伴,临场就是要时间的;平时就剩个5分钟左右,临场大概率是做不到的。
有时,真的苦笑不得,有个小伙伴跟我说:“三哥,我实验了下,发现定义、言语做快点和做慢点比,正确率确实变化不大;但一做套题,我还是习惯慢呀。”
真的是“讨厌人的但是”,真的要改呀,亲爱的。
③开拓新领域
行测毕竟是有5个模块构成的,别听一些人说:常识不学没关系,数量不学没关系。
你要“三大块”足够好,一旦开拓了新领域,分数就有质的提升了,比如:已经有70左右,把常识、数量搞搞,你都能稳75+甚至冲80+了
——小伙伴们有兴趣观察观察,70左右的行测只能说“有竞争力”,到了75+那真是到武汉、厦门、天津这种大城市都有竞争力了,到了80+,恭喜,你就是最高的那一档次。
你不学,你对手学,就被拉开了;你对手不学,你学,恭喜,你就成为领跑者啦
——就这么简单的道理。
发布于 江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