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转发微博,告诉想自学中医药的人买大学教材到B站上找视频,有些人对我表示感谢。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我是衷心希望有爱心的人悟性高的人来学习中医药,并且少走弯路。
如果学习学的连国家门槛:医师资格证考试都考不过,那么这种学习肯定就是错误的。历史上唐宋八大家、张居正、王阳明等等,哪个人没有通过科举考试?不排除有人才没有通过科举考试,那是小概率。
事实上国家已经对中医药的政策很优待了,有师承、有确有专长,西医都没有。
我就不相信,一个人无法通过高考无法通过医学考试,确是能治病的天才。如果确实是天才,确有专长实战可以展示给世人。
我以前写过,误诊花费的金钱和时间远远超出给我做手术的时间和费用。有些人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我是先天性疾病,生下来就有病,没做过任何坏事。从14岁到15岁,父亲带着我四处求医,去后来给我做手术的医院好几次,没人收我住院。还是托人找关系才住院做的手术。而过了40岁之后,我这几年的求医经历仍然是走了很多弯路,最后还是靠我自己给自己治疗后现在才能正常的工作。
世界上不存在真正的感同身受,我这个从小就生病的人,体验过求医问药的艰难,眼里有患者,有同情心和恻隐之心。而很多人眼里都没有患者,我以前也写过,原本可以不花钱就拜某人为师,坚决不拜了,眼里没患者。
求医不如求己,希望大家在学习中医药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图3来自@山萸远志 #国医的精诚力量#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