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品琴师·
24-01-28 14:35

我对不熟悉的人其实没有什么preference,因为说到底在网络上我们彼此所认知的性格片段也很难谈得上“人”这么复杂的概念,只是我很厌倦那些游走在互联网上的不成熟心智,那些虚拟账号背后的愚蠢游魂,他们仍处在把自我认为的理所应当摆在客观和第二或第三视角之上的阶段,认为此刻发生就必须永久发生,此刻失去就需要有人承担他们情绪上的落差,要么就一定需要去找谁要个说法,不然大脑就要停转,世界就要崩塌,赖以生存的愚蠢迟钝会吞噬掉他们的生活,这真的很烦。世界是个说散就散的草台班子,一旦这些人开口讲话你就可以看见他们嘴里一刻不停吮吸着的降智奶嘴,他们的注意力都在浅表而凝固的二维事实上,你讲其他的什么感情,生命,短暂,暧昧,他们也听不懂,却有着旺盛的表达欲和并不存在的理解力,看到你的context就认为你的观点符合他们某一处的认知,就露出迫切而没有礼貌的交流欲望,这让人非常厌倦,发生的次数多了难免会使得我展示在互联网上的心智变成一些残暴的面目,这倒不是为了伤害谁,也没有什么针对个体的恶意,只是在对着空气中这类广泛而永远out of no where的愚蠢感到生气。

发布于 中国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