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中国向海泉州#
先随便写几个我自己日常吃的小店吧。
东街侯阿婆肉粽:
在东街靠近西街钟楼的地方,这两年成为网红店之后重新装修过,进去随便点就行,建议搭配个小肠汤比较解腻。外地游客建议用花生酱配肉粽就行,不要随便尝试甜辣酱,很多人吃不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可能因为在网上比较火,大部分时候都比较挤。
东街好成财牛排店:
牛排在泉州这边不是“牛扒”,而是字面意思,一块带着排骨的牛肋肉,用香料卤水炖煮过,味道香浓,口感适中。一般这种店还会一同销售作为主食的肉粽、咸饭,以及牛肉羹、牛肚汤等等,去了自己看着点就行。
斯丹姜母鸭:
清净寺边上那一家,天气冷的时候每天都排长队,用大量的姜片在砂锅里煲出来的,干香十足。需要注意的是,有时候本地人会使用“番鸭”来制作鸭子相关的菜肴,这是一种原产于南美洲的鸭子近亲,大航海时代后被西班牙殖民者带到菲律宾,又被下南洋的华侨传播到闽粤一带。
水门国仔面线糊:
其实我觉得本地的面线糊现在还能开着的都没有太差的,推荐水门国仔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家配菜比较齐全(县后街那边很多很棒的小店可选的配菜就只有醋肉大肠卤蛋等老几样),另一方面是他们家的猪血汤是真的很棒,可以点一碗猪血汤配面线糊一起吃。
土笋冻:
用学名为“可口革囊星虫”的蠕虫状滩涂小生物熬煮制作的果冻状小吃,鲜甜可口有嚼劲,吃的时候浇上姜蒜末和醋调制的料汁,发源地为安海,不过市区一带的土笋冻吃着也不错。
这几个都是比较符合我个人胃口,自己日常吃的,其它吃的玩的后面想起来再补充。[开学季]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