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较社牛,没事喜欢跟陌生人聊天。今天跟宜家送货的师傅聊,了解到他一个月收入大概1万多一点,每天早上8点干到晚上9、10点,然后再回去装第二天的货。平时基本上没时间认真吃饭,想得起来的时候随便吃点凑合。宜家为了保障客户的收货体验,要求他们这家外包的物流公司每个师傅每天最多送13单,但是物流公司的老板为了多赚钱一天要给师傅塞16-20单。我说我终于明白以前宜家的师傅送货的时候为什么都着急忙慌,有时候脾气还不好了。师傅这个月只休息了3天,我问他累不累,他说习惯了。
临走的时候跟师傅打招呼,叮嘱他要记得好好吃饭。他很腼腆地冲我点点头,消失在走廊尽头。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