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加一颗咸蛋黄
24-02-05 01:35

🌕QIUQIU's PLOG 22

或许是最后一期了

今晚做完上个月的plog,我突然很认真的在考虑要不要放弃每个月做plog的习惯。
第一次的plog是在2020年的3月份,那时候还是几个月的内容合在一块,只发在微博。我开始慢慢上瘾,从2022年的8月份正式开启了每个月的plog,一方面便于定期清理相册,一方面是想用这种方式记录我的三年研究生生活(但现在实际在校时间也越来越短了)。
其实之前也有过放弃的念头,完美主义者的我总是要花大量时间分类照片、加滤镜、加文字、拼图,因为不想中断有时候就算觉得很累还是坚持了。但是坚持到现在,一年半多了,似乎也够了。
每次回看过往的plog我都很幸福,能拥有并记住那些开心的难过的记忆,甚至连我吃过的美食店名我都不愿忘记。可如今,美好的感受已经不足以支撑我去这么为难自己了。我能理解为什么打工人很少看到做plog的,因为生活没有闲暇到在这上面花费时间,而我也有了越来越多需要去完成的“正事”,没法像从前继续过不受干扰沉浸在自我中的生活了。
还有个小插曲是,换了手机后,由于系统不同,所有在旧手机上分类好相册的照片传到新手机后都被打散了。我是有点心累,而也是在这几天我发现自己没想象中的那么需要精细分类,无非就是找照片麻烦了点(一想到苹果手机的所有备忘录没法传到新手机,我何止是心累,甚至难过了已经)。反正很长时间的“精致”生活也可能随时就白费力气,何必让自己那么累呢?有些坚持突然失去了意义,人们就无法坚持下去。
以后我要学着随意点生活!有想分享的想记录的就随手发,这点可以向湉宝和圆圆学习,可能我更多将是发在微博~

发布于 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