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在看一个介绍日本饮食店的片子。
我很喜欢这个系列,因为既没字幕又没有解说。当然,也不是很需要。
就是看老中青的男女鬼子们做菜端菜给其他鬼子吃罢了。
每一期的时长,短的十来分钟,长的几十分钟都有。
“东京中华町三友轩,62年的老夫妻经营的中华定食”这一期,看得我从头吐槽到尾。
“这厨房看着也不怎么干净卫生的样子嘛”
“蛋炒饭里连个葱花都不加怎么吃啊?”
“你做的那是个啥啊?韭菜、圆白菜、洋葱、里脊肉片、胡萝卜丝、加豆芽,洒几撮辣椒粉就叫回锅肉了吗?”
(实际上因为既没字幕也没解说,我也不敢肯定这是回锅肉,但在内大爷炒的菜里,最接近回锅肉可能的就是它了)
“不是,怎么是菜炒好了之后,单往上面摆青椒啊!”
“等等,和上盘一模一样,这回没加辣椒粉……这又是啥啊,炒合菜还加里脊的吗?”
“豆芽、圆白菜、胡萝卜丝、洋葱丝……没加肉,放好多汤。倒进煮好的面条里。这是什么面啊!素得我吃完都想直接去天竺了。”
“跟上一碗面的材料一模一样,只多勾了一道芡就变成另一个菜式了吗?”
所以基本上这家的菜品,就只有韭菜豆芽圆白菜洋葱里脊肉片,区别只在配饭吃还是配面条。
而来吃饭的鬼子,要么要一碗面,要么来一碗饭,要么就是面条配饭吃。
灶上有个煮着肉骨头的汤锅,盛一小碗汤,放点酱油冲开,撒几粒葱花给客人就端过去了,非常没诚意。
这一样也能开六十二年。
所以啊,也不必觉得那边都是什么XX仙人,也一样有这种挺糊弄的店家。[允悲]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