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带孩子回家过年🧨
带元子去了我出生长大的小区
我的小学
我失恋哭过的草皮
…
长辈对我带孩子的观念觉得很新奇
不给手机不给电视不喂饭
孩子耍脾气的时候先安抚情绪
不糊弄小孩
我更希望发展小朋友的自主性
…
回家和爸妈住的这一周观察到
父母的爱是帮我把所有事都做完
每天都是过年大餐
吃到年初三我已经吃不动了
不是不好吃
是太好吃太丰盛消化不了
…
在长辈眼中我可能无法得到期待中
平等的交流
他们看着我长大
但心中依旧觉得我是个孩子
见面要亲脸
把口红印浓烈得印在脸上
这是我回家的礼物
🎁
祝大家新年快乐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