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下颌智齿的时候我们都建议把对应上颌无咬合功能的智齿拔掉,但很多人不想拔。一个原因是怕疼,他认为拔下颌阻生智齿和上颌正常智齿的损伤以及术中、术后症状一样。我经常举例子,下颌阻生智齿相当于数理化考试的最后一道大题,上颌正常萌出的智齿相当于卷纸上的第一道填空或者选择题,分值和难度自己脑补一下就行了。我经常告诉单纯上颌萌出智齿拔除的患者,晚上正常吃喝,火锅、烤肉、撸串、麻辣烫都没问题,啤酒、白酒也没问题。
第二个原因,他认为这个牙没症状,没必要拔。曾经有一个患者在微信上咨询我智齿的事儿,我建议他上下都拔,他就想拔下颌智齿,说着说着还给我拉黑了,给我都气乐了。
这个患者就是上颌智齿没有对合牙,伸长--塞牙--龋坏,三位一体都发生了,万幸的是前面的牙没龋坏。
上颌无对合的智齿一定要预防性拔除,留着基本没有意义。
塞牙的智齿尽早拔除避免发生龋坏。 http://t.cn/z84bzpW
发布于 辽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