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理想MEGA的造型设计,有人说好看,有人说难看,其实审美这个东西本来每个人都不一样,同样一个人,都有人说帅有人说丑呢,何况是车了…
但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个造型的,原因有:
1.身为国产车,敢造出甚至量产如此具有争议外形的车来,本身就是需要一些勇气和底气的,对于这种敢于打破常规、开拓创新的精神,我个人是非常非常欣赏的;
2.原本我觉得车身侧面光秃秃的特别空,但通过官方的解读,这种【空】反而更有魅力。他是中西方元素的结合,譬如我们中国园林艺术最重要的一种设计元素就是【留白】,他会给人以空灵、以放松、以遐想、以向往…尤其这么科幻的造型,配上这种中国元素,是不是像极了我们当下国人呢?既热情开放,又含蓄内敛,我觉得特别到位!
3.尤其对于国产车,长久以来国产车无论是品牌、还是车型、都缺少一种延续、传承。比如A车型换代,换代之后除了名字其实完全就是B车型,跟A车型毫无关联,更有甚者连名字都不留了,出了B,A就直接停售。但是看看众多大厂的车型,哪怕更新到2024年,跟200X年的车型车身还能找到些许延续和造型神似的地方。
理想就很好的做到了延续与传承,而且外观上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家族化经典设计,辨识度极高。
所以很期待能有这么一款造型奇特的国产车,奔驰在大街小巷,甭管你认为好看还是不好看,当回头率一定会特别爆表~ 不管你认同与否、一代经典就此诞生。
3月1日,共同见证公路高铁出站吧~
#理想汽车##理想MEGA##公路高铁3月1日即将进站#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