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代表椰子鸡
24-02-22 00:47

要开始给自己选生日蛋糕了 兴奋

其实对于生日这件事情来说我不是太看重,但是对于生日蛋糕还是很介意的,我印象里有最深刻的三个生日蛋糕。
第一个是在我读小学的时候,蛋糕店就在家对面,一个普通的奶油蛋糕,白色的,植物奶油的,上面淋了花花绿绿的糖浆,裱花里有个泡沫垫子用来托住奶油花朵防止变形,是我妈跟我一起去选的,生日前一天放学坐着单车回家顺便去蛋糕店里敲定了款式和领取时间,记忆里蛋糕店甜腻的带着奶油香味的气息浮现出来,这是我第一个生日蛋糕,生日当天没吃完,放在冰箱里第二天当早餐吃了,奶油硬硬的凉凉的,是生日延续在冰箱里的甜味。

第二个生日蛋糕是搬家之后买的,应该是10岁或者12岁,应该是小学快毕业了,和另外一个跟我生日相差一天的发小一起过的,是一个改良过的黑森林蛋糕,酸樱桃、樱桃酒、巧克力,家里人还炸了很多炸鸡翅,没有鱼鳞状的裹粉,也没有复炸,隔了一会儿鸡翅就软趴趴地堆在盘子里,灯开得很亮,暖烘烘的,当时还用胶片机拍了很多照片,还留了一颗樱桃在花盆里,可能是太舍不得了,所以希冀樱桃能够发芽,之后也能够有这么快乐的时候。

第三次印象深刻的就轮到19/20岁,和我真正意义上比较好的朋友一起过的,临时买了一个草莓蛋糕去日料店过了个生日,拍了很多拍立得,喝了喜茶(当年喜茶还是顶流,排队也排了一个多小时,跟那个女生朋友在一起的之后聊天真的一点都不觉得时间过得慢),对于这个生日的印象其实有点淡了,只记得拍了很多拍立得,至于怎么分开的,怎么说再见的,都没有什么印象了,可能象征着从高中生到成年人的转变,格外记忆深刻,之后的生日有的认真过了,有的甚至都没有跟人提起,感觉已经过了相信很多人会真心替自己庆祝又大一岁的年龄,更多的时候只是希望能够给我庆祝生日的朋友们能够好好吃饱这顿饭,抛开减脂控糖的想法,细细品一下蛋糕而已,而且过生日也很麻烦,所以越来越不愿意提起这个事情了。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