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柯磊
24-02-23 12:27 微博认证:配音师 橙讯传媒主持人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持人 科技博主

去杭州市中医院复查干咳,做了肺部CT,今天又让我做了肺舒张试验,最后说可能是非典型哮喘,说开点药吃吃,我和医生说,只开西药哦,医生犹豫了一下说,对,西药。结果去药房拿药时才发现,123元的药费中,85元多是我不要的中成药,还是杭州市中医院自制的,好吧,只能退费去。

​找总服务台,回:哪个医生开的就找哪个医生?
​我:如果医生下班了或者走开了呢?
​回:你赶紧去呀。

​到了对应楼层找到医生,我说:医生,我和你确认了呀,只开西药,怎么你没跟我说就给我开了这个自制的中成药呀?

​医生不响。

​我:帮我把中成药退退掉。

​医生继续不理我,填了一张退费单,退费理由:患者拒绝。退费单并没有写明退哪些药。

​出门后导诊台护士说这样写就是全退,说帮我再去找医生让他写好点。

​我表示拒绝。

​来到药房,工作人员说应该写明退什么,这样的话你只能口述退什么了,不严谨。

​我决定全退,先后跑了中药房和西药房。

​又去缴费窗口,问退费怎么办,工作人员临近中午,有些疲态的说,取号,旁边取号。

​我取了号,还好等待时间不算长,大概五六分钟,才算把费用退还。

​这几天跑医院,对市中医院其他的服务都还觉得不错。但这次事情和几年前的一模一样,医院营销压力也大呀。

​这两个西药是带量采购的,据说医院几乎分文不赚,还有任务,要任务完成才有统一分配的钱。至于为什么那么喜欢给人开中成药,还是自制的,价格还是最贵的,占到总价格七成,其中原因和利润,呵呵。太会了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