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提Mytea
24-02-24 17:07 微博认证:微博VLOG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母婴育儿博主 播客《不能没有她》 主理人

晚上到家还不知道吃啥……自从盒马开始强制塑料袋收费,我就很少在上面买菜了。真的很迷一操作,顾客都点外送到家了,为什么还要袋子?这到底是为了环保?还是为了减少他们自己的成本?少用点塑料盒,减少过度包装,就能省下很多成本了吧!
环保这一点,在德国的这一个月我确实感到极度舒适!(不过度包装,轻塑料可回收)👉http://t.cn/A6Y0OoRq
环保意识,是需要潜移默化引导的。
比如因为矿泉水贵,还要退瓶子麻烦,我们基本就不会在外面买水,都是自家接水出门。实在口渴买了,那也肯定喝的一滴不剩,再把瓶子装好,带回家攒起来!
那天在老修道院散步累了,点了两瓶饮料,我说这苹果汽水的瓶子,旧旧的可真好看啊,瓶身上都有一圈明显磨损的痕迹,反复回收使用。
记得我们小时候,啤酒瓶也是可回收退钱的吧?后面不知道怎么的就没有了…

#哞哞生活在别处#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