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谱了哥们儿,彩礼怎么能跟教育挂钩呢🙃
之前网上在讨论山河四省的教育问题时,有网友评论说:“基础教育不应该是这样一种适者生存的模式。经济越落后的地方,教育越应该给人以希望。但很可惜,我们的教育不是杠杆,而是……筛子,或者说是模型。”
与模型比对,多余的部分就削掉;能将就的部分就强行塞进模具里。如果这两点都做不到,那就被判为残次品,甚至有害品。
当时我们深以为然,但到了不用读书的年纪才缓过神来。好的教育是一根杠杆,让人借力,撬动一个比自己更高的东西,人脉也好,机会也好,社会信任也好,如果更有野心些,还可以有一些“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理想,不管怎么样,先树立一个伟岸的影子,让人在漫长的练习和适应里真的成为那么高大的样子。
即使对大多数人来说,教育最后都变成了一根扁担,压垮人,贬低人,在日复一日的辛苦里,逼着人承认自己的无能。
但也不能让任何掺杂利益的东西去跟最普通、最本质的义务教育相挂钩
#彩礼不超3.9万子女可优先入学#
#江西崇义低彩礼家庭子女可优先择校#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