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控小张
24-02-28 11:31 微博认证:微博新知博主 汽车博主

#苹果宣布放弃造车业务#
正常吧,苹果一开始是想瞄着L4乘用车去的。

但是现实是L4商用车勉强还能在一些封闭场景用起来,L4乘用车落地遥遥无期,无论是技术,基建,法规都没法在短期落地。

这个最大的卖点无法实现的话苹果造车就没有太多噱头可以卖溢价,没有溢价就没有高利润,没有高利润造车对苹果来说就不是什么好生意了,把精力转向能给自家产品赋能的AIGC是很正常的决定。不过这么多年下来苹果在造车上投入的沉没成本也不少了,直接整个项目砍掉也是需要一定决断力的。

其实大家可以发现全球范围内也就中国有这么多造车新势力,这也是我国一些特殊的政治经济环境原因造成的。实际上从赚钱角度来说造车并不是一门好生意,因为需要投入的固定资产太重了,这也是传统车企不愿意迅速all in电动车的原因之一。

接下来的几年中国的造车新势力在无尽的内卷中必然还会死一大批,留下一地鸡毛等政府收拾。

#微博新知##微博新知博主#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