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私信:【姐姐你好,不好意思我又来了。我还是觉得很焦虑,总觉得20万cash只是存着非常浪费,但我又不会投资,作为一个小白要买股票的话拿出多大比例的钱好呢?或者我有什么别的能做的吗?拿着这么多现金并且do nothing 感觉每天都在亏钱。非常谢谢姐姐!!】
#Ask me anything recky#
这个问题我上次答过了吧,20万美元,3-5年之内你会用来买房吗?要是买房的话,这点钱一下子就砸进去了,还投什么资啊。买房本身就是投资。
现在找个savings account放着,APY也有4%以上,每年拿8000美元利息,也还行吧。
如果这钱可以十年二十年不用不动,那就放在S&P500里呗,既然你fo我,早就应该看到我建议买这个。
但如果你现在放S&P500,两三年之后就准备取出来买房,那可是没保准的。现在5000点买进来,过两年要是又跌回了4000点呢,一下子20万就变成15万了,你亏不亏啊。
20万这样的数字,是属于涨了20%也起不到什么太大的作用,但亏了20%却会很气愤的数字。不能长持的话,真的别那么猴急着要投资。
现在股市上不是没有机会,如果你愿意短持,trade一些,是有钱可赚的,芯片啊,AI什么的,问题是你又说自己小白,你愿意每天盯盘吗,愿意关注财经新闻,看公司财报吗?跟风瞎买肯定是不行的,没人会保证你一定赚钱。
对于钱这个事情,不要那么着急,也不要那么贪婪。这话可能说的有点重,但一个人需要有些耐心,才能hold住更多的钱。你这一辈子以后的钱多着呢,现在觉得20万不少,以后渐渐的就知道这并没有什么,不投资,也亏不了多少。投资了,反倒可能亏不少。
不要买自己不懂的投资品。任何花钱的地方,都要明白和理解这钱买的是什么。我说的耐心,不仅是对市场的耐心,也是对自己了解这方面知识的耐心,多给自己一些时间,让自己明白这些玩意儿都是怎么回事。看看书,慢下来,从小白变成不那么小白,再决定你要把钱放到哪里去。
图里的两本书我挺喜欢的,推荐给你。
#recky答网友问##recky读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