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布丁
ins看见的配方分享,试了下蛮好吃,口感是绵密且有厚重感的,味道浓郁像吃芝士蛋糕的那种感觉,还挺特别的。
细砂糖40g、水15g。
鸡蛋4个、奶油奶酪100g、淡奶油100g、牛奶150g、炼乳60g、糖15g、香草荚半根。
🍃先做焦糖部分,细砂糖40g➕水15g放入小锅,小火熬到偏棕红色,趁热倒入模具中,晃动模具使焦糖液分布均匀,放凉备用。
🍃烤箱预热165度。
1.软化好的奶油奶酪中加入糖、炼乳按压搅拌均匀,质地顺滑的状态。
2.回温后的鸡蛋分次加入搅拌均匀,每次搅拌均匀再进行下一次。(鸡蛋是一个一个加的,我搞忘了不小心一下加了两个😵)
3.锅中加入牛奶、淡奶油、香草荚(切开后先取籽、籽和豆荚一起放入),加热到50度左右。
4.加热好后慢慢的倒入步骤2中,边倒边搅拌,搅拌均匀后用细网筛过滤一次。
5.倒入模具中,去掉表面气泡,盖上锡纸放入烤盘,烤盘中加入热水,水位大概超过焦糖的位置即可,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60度30分钟左右。(差不多时间后揭开锡纸轻轻推动一下布丁,如果中心部位晃动感明显证明还没有熟透,可以继续加点时间再烤一会儿,烤熟的布丁推动它时只有微微的摇晃感。)
发布于 江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