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苇渡
24-03-02 20:04 微博认证:历史博主

#河西四郡行记#
河西四郡之地,原为月氏所拥有。冒顿单于时代,匈奴右贤王击破月氏,此地成为匈奴领土。

武帝元狩二年(前121年),匈奴昆邪王和休屠王投降汉朝,汉将其所降的四万余人安置在陇西、北地、上郡、朔方与云中,被称为五属国。随后,汉朝在匈奴二王原来的游牧地区,设置酒泉郡。

武帝元鼎六年(前111年)分酒泉郡东部置张掖郡,分西部置敦煌郡。

武帝太初四年(前101年),设武威郡。

发布于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