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开发商朋友聊,说到某市政府最近干出的奇事:
前几年为了保证房价平稳,市场好的时候政府限定每个项目可以网签的套数和价格上限,这样从数据上看,不至出现市场过热的情况(虽然是假的)。
现在反其道而行之,因为去年开始市场太差,为了避免恐慌,现在限定的是开发商打折的幅度,低于多少折不许网签,因为怕数据太惨。最近更有甚者,因为刚刚申请下了重点城市,新房销售必须要有个起色,市里给每个区摊派任务,要求新房销售量必须达到多少多少,区里当然只能再往下摊派,给主要项目定任务,每个月网签任务达到多少多少,否则后面就收拾。最后的结局就是全面造假,真正的销售量一成都没有。
别问我是哪个市,都是朋友喝多了编的。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