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小莉
24-03-09 21:14 微博认证:科技科幻博主

内燃机驱动和电池电机驱动,是存在文明代差的。这种代差在地球上不容易看出来,因为地球上的条件不够苛刻。

内燃机说白了是靠燃烧和加热形成气体膨胀来驱动机械的,背景条件是地球表面有大气层,而且富含氧化剂。一旦进入星际环境,那么大部分星球表面就未必有充满氧化剂的大气层了,更别说太空环境。

这时候电驱才是长久之计,内燃机就无用武之地了。所以“马上去火星”的男子马斯克搞车子,也是专注搞电车。

不是说内燃机车不好,而是内燃机车天然不适合去征服我们所说的星辰大海,或者美西所鼓吹的星际大航海。坐马车也许还有点古典范儿,但早已不适应高速公路成网的时代。

电到底是不是未来,看你和你的后代未来呆在哪里。你看现在的人要是打算继续呆在没有高速路的村子里,确实也可以开开心心的骑个驴子……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