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生活周刊
24-03-11 17:33 微博认证:《三联生活周刊》官方微博

#为什么现在年轻人热衷于立人设# 继E人、I人之后,又诞生了#淡人 浓人# 这个说法,指的是当下年轻人的一种生活状态,淡人既没有一拳捶爆地球的阴暗想法,也不想伪装快乐小狗,对工作、感情、社交等,都无欲无求,表现得淡淡的;而浓人则指对很多事情充满热情,有着饱满的生命力,情绪波动明显,喜欢追寻意义、价值等。

很神奇,现在很多人在社交时,为了迅速打破尴尬,以及为自己的行为找到一个合理的理由,都会贴个标签、立个人设,在人群中标榜自己是xx属性的人,诸如“开心果”“巴旦木”“不倒翁”“早退先锋”“骨折眉毛”等。

虽然这确实方便快速建立起聊天氛围,但久而久之,一些人开始反感起这种立人设的行为,为什么要如此定义?甚至有人吐槽:“发现自己越来越向着人设靠拢时,反而产生了许多苦恼。” #i人一旦决定离开你#

聊聊:你在社交时,会给自己立什么样的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