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吐槽一下保险销售人员,如有冒犯,还请海涵。
前几天写了父母养老问题,有一个保险经纪人留言,现在有一些商业养老险,即买即领。我回复她,我想了解一下。简单沟通之后,我希望对方出一个方案,这样缴多少,领多少,权益是什么,看得见也就好沟通。
过了一会她发给我方案:连续缴费三年,每年30万,月领两千,领到85岁,然后一次返还90万。
我说真的我看到这个方案真的暴跳如雷,就像又一次看到那个四万块卖我纸张翡翠的人一样。
我爸妈,农民,没有养老金,这才是你的顾客画像。他们要是能三年拿出一百万,他们还在乎每月从保险公司领两千块?
就算你默认出钱的人是我,可我也不是冤大头。我有一百万为什么不直接给父母,我用得着找你?
对方一通辩解,说这个钱父母领到85岁,就可以直接返还90万用于后续养老。
我真的是服了,你咋不给月薪两千的保洁推荐爱马仕呢,爱马仕多好啊,又能装又保值。
最近密集接触保险经纪,十个里面有九个都是这种人。她完全不管你的需求,她只管推荐她的。浪费时间不说,还经常有一种被当成弱智的感觉。
换位思考一下,你父母没有养老金,你担心他们没有安全感,于是每月自己拿钱给他们补贴,在这种情况下,你会花一百万去买一个每月领两千的保险产品吗?你买了,你才真的是弱了智了。
我对保险完全没意见,我厌恶蠢货。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