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尘上
24-03-15 19:10 微博认证:科技博主

#纳斯达克# 2024.03.15.提前量

1.昨晚指数不怎么跌,但个股霹雳吧啦地跌。指数不怎么跌,主要靠着几个大票,微软+2.4%,谷歌+2.4%,亚马逊+1.2%,苹果+1.1%,纳100指数只跌了-0.3%,但罗素2000跌了-2%,英伟达-3.2%,生物科技ETF xbi-2.7%,ARKK -3.2%,比特币股mstr -5.1%,coinbase -7.2%,一堆跌得稀里哗啦的,活生生一个小型股灾现场。

2.今晚是所谓的四巫日,期权结算,市场预期会有大震荡。但,最近的市场经验告诉人,市场反应往往有提前量,比如上个月英伟达季度业绩之前,有大规模止盈的资金从英伟达那里夺门而逃,比如这月cpi数据出来之前,市场提前有大规模资金流出。越来越多的资金在玩预期了你的预期的游戏,有点像我们东亚资金的玩法。昨晚市场的震荡,肯定是有提前量的性质,估计提前消化了部分本该属于今晚的震荡。

3.昨晚还有些宏观因素的冲击,比如美国ppi数据比预期要高,又比如昨晚日本媒体传出,日本央行本月会退出负利率,日本央行会议将在18-19日举行,换句话说,也就是下周初日本央行,就会有大动作。对于此,市场的反应也是很直观的,比特币价格跌,美债息率涨,美元指数涨,对应股市就是中小股票大跌。

4.昨晚盘后的业绩大多都不值得一提。adobe的业绩不错,但指引低于预期,股价盘后跌了11个点。adobe从最初的ai受益股又变回了受ai挑战的股。另外两只中小科技股pagerduty和smartsheet也都是业绩可以但指引不及预期,而出现了盘前股价大跌。这些都显示,IT支出的复苏周期显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劲。

5.这轮业绩期基本结束,月底前还会有零星的小公司业绩。简单休整之后,下个月的中旬,市场又将会迎来新的季报期。在这过程中,要愈发珍惜那些可以不断超市场预期的公司。不能觉得美股上涨是理所当然的。

码字不易,点赞共同提高~

发布于 中国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