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讲真 过了好久(4年)我才真正正视(接受)自己早就成为妈妈这件事情。终于可以在聊到小孩的时候说,啊是的,四岁了,女孩纸。因为太早了,早到我觉得当时被夺舍了,一无所知进入生活的地狱hard模式。最开始一年刚毕业啥工作经验也没,怀孕后公司把课都停了,我就积极去要更多组内的文案的活,能多做就做点,假刚结束,就匆匆逃去上班工作,幸好面试的公司根本没问我是否婚育(可能没想到22岁生娃了),总之面试顺利,白天上班,晚上娃睡了看书补知识,天天很崩溃。第一年过去,公司里老板没人知道我结婚有仔了。后来,被同事在超市碰到,很震惊,也一直没有在公司讲,前面一两年都是这样子,白天上班下班带娃早睡度过了。想要me-time只能熬夜,也可以说几乎没有。反正多少有点幸运在,我工作认真,领导也愿意带飞,也有点成长。前两年面试也没人关心我婚姻情况,最近可能年龄到了,每家面试都得来句,你结婚啦?孩子多大了?平常谁带? 对我面试结果应该没啥影响,就是真的很烦很无语。
也意识到,噢,我快27了。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