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会收到类似的消息,有时候是男朋友有乙肝,有时候是女朋友有乙肝,都是问我能不能治疗的,要不要继续在一起的。
我统一回答,乙肝是可以控制的,乙肝不是绝症,可以治疗,虽然目前西医不能治愈,但是恩替卡韦,替诺福韦,长效干扰素等抗病毒治疗是可以控制的很好的,一般不至于肝硬化肝癌。
从结婚来看,我认为这个病不应该成为俩个人多绊脚石,如果大家真心的话。世界上哪有一帆风顺的事情,俩个人有些磕碰很正常,只要不是艾滋病那些大病(艾滋病也可以慢性病化了,但它还是猛很多,而且中病条件特殊),只要能控制的,我认为都不是问题。何况现在乙肝治疗一个月也就几十块钱,这算啥,也不是什么负担。
如果一定要说安全,相对来说男性乙肝会更好一些,传给孩子的概率几乎没有,女性乙肝更容易传给孩子,但现在恰当处理也能做到95%的隔绝率了。
所以,我认为乙肝不是问题。
当然,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你可以选择健健康康的,这不是道德绑架。但你既然问到我了,我就说我的观点,就这样。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