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香芋派_
24-03-25 22:16

神奇的一个晚上,让我想起了午夜巴黎…

原本计划与一位许久没见的朋友去滨江散步,却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打乱了计划。两人在匆忙中找了个屋檐避雨。眼看滨江去不了了,决定找个酒吧坐坐。没想到冒着大雨走了一圈后毫无酒吧的踪影。

于是我们决定打电话给酒吧问问路,接电话的却是一位带着山东口音的大妈,我一度怀疑是不是打错给了旁边的老张面馆。经过一番牛头不对马嘴的对话,热心且一脸问号的大妈决定来接我们。过了好一会儿,终于与她碰面了。

大妈个子不高,比想象中慈祥一些。皮肤黢黑,手指粗壮而带着沟壑。如果不说在路上遇见我会以为阿姨是环卫工人,我一时有些纳闷。大妈一边描述着平时去老张面馆吃饭的经历,一边说今天有多忙:今天马云请客,带了几十号同样迷路的人过来… 走着走着,我们转了一圈却回到了原地… 好在大妈很健谈,让这段迷路的时光比较轻松。

快到的时候迎面而来一股商业的气息,里面的人打扮的精致漂亮,彼此攀谈着。才明白原来大妈好像没开玩笑。更没想到的是,大妈是个调酒师。大妈笑嘻嘻地领我们到了包间,说要给我们打八折,结果话音刚落,被一个点单小哥无情的拉走了🤣

虽然没有打八折,也不妨碍是个美好的夜晚。
店里放了一晚上r&b。我点了一杯奶酒,一杯威士忌,蛮好喝的。
出来之后半醉半醒,好像拍了一场电影。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