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王忠
24-03-28 11:10

中医真的被误解 埋没好久了。
我想跟大家说句掏心窝的话。

我是王忠,一名40多年的中医。
去年有一位朋友找我看诊,血管斑块有三、四年了。
颈动脉彩超提示“左侧颈动脉增厚,右侧单发斑块形成”

他跟我说前几年辗转了多个地方看诊,得到最多的建议就是等堵塞严重了,就做手术,不然没有别的办法。

但是他还是有些顾虑,总不能干等着它严重吧?
于是向其中一位医生询问中医治疗的可能时,得到的答复是:“中医也不行,不然你就试试看。”

我听他这么说,可把我气坏了。[怒]
但是咱们也不需要争论,用结果说明一切。

很多人不认可中医,就觉得西医好。
实际上,外国没有中医可选,而我们自己身为中国人,有这个优势,很多人还专门去外国找西医,真的是感觉很无奈。[失望]

就单说血管斑块方面。
不管是冠心病还是颈动脉斑块,通过放支架只能延缓一时,病机不除,还是会反反复复长斑块,根本做不完。何况还有一些小血管没法做支架,又该怎么办呢?
我希望病友们不要担心,还有咱们中医撑着 ❗

血管斑块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西医所谓的血脂高,中医讲痰浊、血瘀。
从他的舌象上看,舌质是淡的,舌苔是薄白的。
舌质淡说明本身存在有气血不足的问题,舌苔白代表还兼有湿浊之邪,兼有痰浊。

后来给他开了一个古方,是中医四大经典中《金匮要略》的方子。
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对方子进行了加减。

我告诉他:“你用这个方试一试,既然有人说中医不治病,你看看中医治病还是不治病,你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他们,咱们中医行还是不行。”[全力以赴]

我真的希望通过我的科普,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能够认可中医!
如果您认可我,希望能点个赞[心],我就觉得值得了。

如果你对于冠心病、颈动脉斑块...等心脑血管问题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留言!尽我所能回答大家,感谢![作揖][作揖][作揖]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