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多姐妹和我说,家里不顺、老人生病、人生低谷等等,希望南红碧玉碧玺给点力量。
对此,我作为一个曾经跌倒惨痛不堪的过来人,我想和姐妹们说说话,希望能让你们找到一点力量。
有一年我店铺被冻,所有流动资金都没有了,我拿出后面賺的30万,游总30万,K总40万,我们成立了供应链设计公司给网红供货。
前面三个月,设计风格都是暗黑或者DKNY风格,来的客人都没看中包括我自己,30万就没了。那天是圣诞节,上海很冷,我很想证明这些衣服是不流动的,我就私自请了韩国认识的设计师朋友来展厅评价。刚好游总也在。设计师不知道她是设计师,说,我不知道你们设计师怎么想的…
那天我们几个都哭了,游总也懂了。随后我们用了一个月时间,把对标的网红历年的图片全部找出来重新企划,第一盘货是二月,我去洛杉矶拍照,只有我和一雯。身上没多少钱了,这时候有个宝妈在美国二胎,她邀请我们去她家别墅住。我和一雯特意跑去买了很多水果花了我100多美刀吧,就去了。到了已经晚上,没有吃饭,我想象中是热饭热菜实际上他们家人可能以为我们吃过了,没有提,随口聊了几句,气氛有点尴尬,我也没料到这些结果,也许也是我把自己的不幸告诉了别人。
安排房间的时候,我朋友叫我睡楼上,叫我摄影师睡楼下,楼下是一个储藏室,放着一张气垫床,没有门。我怎么可能让她一个人睡楼下呢,我就说那我也睡楼下吧!楼下没有热水洗澡,那天我们没有洗澡,没有被子,我们扯了块布盖身上。洛杉矶二月份的夜晚有多冷,我至今无法忘记。那个晚上,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自卑和不堪。
次日一早,我们出去拍照,拍完我们找了一个借口就搬走了。民宿很贵,约一千多,在我当时是“巨额”,住进去那晚我们拼命拍照,想把成本拍回来。
那期因为很认真,卖的特别好!但是,有款裤子,游总为了让质量更好,把里面做了满了包边,成本多了30块不说,一个月都出不来货,厂长还做错了尺码,我本身一件衣服当时就是30-40,雪上加霜。
这还不算,某些网红确实吹毛求疵,不是借我们版衣自己copy就是选择一些容易出问题的,要么就是卖不掉就找理由退。
六个月时间,100万败完了,拆伙的那天,三个人都很安静的去办了手续,随后去游总家深感。公司给了我,他们都退出了。
再后面,只有我和K总做了,我们一一拜访服装圈朋友,有几个大哥大姐很仗义,不需要货款助力我东山再起,尤其是海宁皮草老大。到最后一期12月,我们做了800多W,关店,彻底退出🍑系江湖。解散了上海公司,叫了两辆超长卡车,搬回老家刮骨疗伤。
别看当时活力满满,十多年的服装生涯浑身是伤。
在回老家后,找了毛胚仓库全部堆积那,很快就口罩了。后面年初一,我韩国的朋友给我搞到了几万个口罩,从那开始,我莫名其妙接住了这份运气,慢慢好了起来。
我昨天看到一句话,叫为什么富人喜欢“布施”,这是打开心力的一种方式。我豁然开朗!我那时候口罩分给大家6万个还是8万个我忘记了,我一毛钱没賺,每个人限量6个,到付,口罩成本3.5还是多少,还倒贴包装费,还做了很多捐赠。
本来只是一份社会责任感。当时我仍欠几百W,口罩已经炒到18一个甚至20多,我如果这样的话我能得很多钱,我没有要。
也许确实打开了心力,老天有眼,后面一系列开挂,比如朋友说有一批蓝光眼镜不知道怎么卖,老家仓库便宜先存我这里,没想到就网课了、我们把蓝光眼镜全卖完了!比如存我这一批锅,上千个吧!大家关家里研究做菜,锅也卖完了!
再后面真的很不错!我曾经以为很难爬起来了,没想到命运推着我走。
我经历很多很多,这些都是小小的事情。
农历二月,大师说都不会太稳定。所以不要强求好的结果。我这个月破财,我差不多破了30多万,起先我也很难受,我哭了一天,这种哭不是嚎啕大哭,是默默躺着流泪。次日我就想明白了,只要给我健康身体,钱财都是生外之物,你只要有创造财富的能力就可以了!放过自己吧!
昨天,我把破财的25万打出去了,损失的6万我也认了,没关系,大家都退后一步吧,我做了那么多好事,这件事就当我吃亏了,一切还会好起来的。
如果近期真的不顺,试着打扫清理,花钱也是一种“布施”,把需要破财的钱花出去。这世界的能量就是出去了才有新的进来,一切信命,你越在乎越失去。在兰卡,很多人本身并不富裕,但是每个月都在布施,在街上给大家发吃的用的。且不说太多高尚的话,于你,就是练格局,看你愿不愿意把好的东西分享给别人。
去年村里开春晚,我们村比较富有,都是在外经商的,我是村里乡贤会副会长,我虽然不怎么回家,但是我给村里赞助了龙泉青瓷将近四五万元,村里参加表演有150余人,都拿到了我的礼物,每个人都说我好,当周围人天天记着你的好,我认为也是一种巨大的能量传递呢!于你于我,大家都好。
我每个月都会花很多钱在送别人宝石、礼物上面,因为对我帮助的人很多。我有个不是很熟的朋友,每次需要资源就问我们,开门见山那种,介绍了几次听说都不错,但是从来没和我们聊过我们介绍后她有什么成绩,也从未感谢过。前不久突然就问我还要供应商,这一次我没有回答。我相信这类内心只有自己的人,是不值得再交往的,这就是没有贵人缘,自己作的。
所以,趁现在大家状态都一般,我们就在不稳定的环境下锻炼自己。
把家里不需要的都送给有需要的人,财不入脏门。其次,如果喜欢宝石、喜欢玉石,不需要计较那一点点钱(除非你认为花掉不会再賺到了)。购买喜欢的东西才是最大的能量来源,不消费意味着你没有获取快乐的渠道,消费也是“布施”的一种。
以上不是鼓励你消费,只是说,扣扣搜搜的人,命都苦。
#金价# http://t.cn/RUjdWE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