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珠海##生活记录# 那天,我师傅的女儿开车来带我去珠海的“城市阳台”吃早茶,到达以后我发现这个玻璃栈桥在刚修好还没正式开放的时候,儿子曾带我上去走过几步,现在那里已经弄成了一个吃早茶的豪华餐厅,名字也起得响亮:“珠海湾1号”,感觉这名字的格式有点像宇宙飞船!店铺里边装修得富丽堂皇,就是不知道味道咋样。两个人一顿吃下来花了两百来块钱,从价钱上看,东西应该很有品质。
虽然有些点心与我在别处吃过的大同小异,但没有想到我们为了“保险”点的小笼包子居然让我喜出望外,一碟三个让我吃了两个!什么味道呢?是贵阳煮酸汤鱼火锅汤酸酸辣辣的味道,甚至还加了木姜子!我很怀疑这个厨师是不是从贵州来的。不管怎样,能在广东吃到这样的小笼包,令我非常意外,也为这种“上海小笼包加贵阳木姜子酸汤”的地域食品嫁接而倍感欢欣。
后来我和同学提起,她说这有什么稀奇,现在大家都认为木姜子是健康食品,全国都有推广!这回该我吃惊了,难怪我昨天和网友去逛唐家走了七、八个小时九千多步,今天还去沃尔玛买香草蛋糕,大概就是因为从小经常吃木姜子的缘故吧!呵呵!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