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蟀哥
24-04-05 20:53 微博认证:本地资讯博主(佛山)

我是生活在台北的真元满 ,评论区有极个别人给我留言 ,他说你把台湾的医疗保障讲的那么好 你怎么不说说健保费 好我今天就来给你们讲讲台湾的健保费 觉得我讲的好的一定要点赞评转发哦 台湾的健保费大致分三类人群缴纳 企业员工 企业老板和弱势群体 那么他们各自又需要交多少钱呢 首先我以员工为例 员工的健保费 是收取你工资中的5.17%中的30% 为了方便大家的理解 我以整数来计算 假如你工资1万块 那就是教你1万块中的500块中的150块 不但如此 一个员工至少可以带三个家属一起来参保 假如你们家的人口结构是你老婆两个孩子和一对父母 那么你可以任选三个人跟你一起加保 那剩余的人怎么办呢 那就是免费嘛 就不需要支付任何的医保费用 不但如此 我还要给大家科普一下 绝大多数台湾人不知道的小美感 那就是当你的父母超过65岁以台北市为例 通常会给老人提供医保补助 刚刚不是说老人已经免费了吗 对吧 没错重点就在这里 老人免费的前提下 还可以免掉你们家两个名额的健保费 这样也就意味着全家六口人你只交了两个人的健保费 你却拥有着六个人的医保保障 你们觉得还要怎么个划算法 全家一毛不交吗 第二类呢就是企业老板生意人 就是教他们薪资所得的5.17% 台湾的健保是建立在大家相互守护 友爱互助前提下的医疗制度 它的宗旨就是能者多劳 最大限度的保护弱势群体 也就是说赚的多 缴的多 赚的少 缴的少 甚至是不缴 再或者是不但可以不缴 在你生大病最困难的时候 根据诊断判定为重大疾病的你只需要缴纳门诊费 包括请名医做手术 拿三个月的标靶药物 这些都是免费 只有你用到了健保范围之外的药物或者是耗材 比如说一只一眼烤瓷牙等等 这些你需要自费 总之就是尽一切可能的为你扫清生存障碍 那第三类呢 就是讲我们的弱势群体 譬如中低收入户身心障碍的 那这一类族群 他们不但不需要支付钱 他甚至可以往手里面拿钱 譬如什么挂号费 诊疗费 药费住院费统统免费 就连1日三餐都是医院负责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 他们每个人每年还有4万块人民币的护工费可以申请 也就是说在生病没有人照顾的前提下 他们就可以申请这笔费用去请护工帮他们护理 这样活着 你们觉得有尊严吗 有人评论区居然问我申请这些需要走关系吗 你可以走 你去送红包看看会不会把他吓死 在台湾这些所有的底层制度都是公开公平公允的 真的不存在 还需要走关系一说 所以说当台湾的医疗制度都已经做到这个份上了 你还在那边唉唉叫啊 我交健保费了 你可以不交 没有人求着你交 请你自费看病 或者你去看其他任何一个地方比我们的医疗制度好 你脱了胎记 去入他们的机关 去那里看病 好好治疗 那你假如你又说啊我就不去 你又特别心疼你的健保费没有花到 亏了那请你多多生病 把那钱给赚回来 免得你全世界去抱怨大家用你健保费了 那活在这个世上谁没有个三灾五难的呀 我且不说你这号人是活成了什么样的水准了 你是怎么好意思想要一毛不拔来占用社会资源的 你以为台湾的医疗保障就只是大家交交健保费 就能满足社会需求了吗 那你是真看不到人与人之间的差别 这个社会有人为富不仁 就一定有人满心热诚 你以为台湾的医疗保障就只有公家单位在负责吗 错了 还有更多的民间公益基金 在做我们的中流砥柱 他们已经成熟并细分到把你生病的类别 需要要帮助的对象 甚至是康复课程和心理疗愈都给你安排的妥妥贴贴 不但向你提供生活资金来源 会给你提供居家照顾食物补助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 假如你生了重大问题 就连你的孩子 都有人来帮你拉扯一把 台湾是一个温暖有爱的地方 不是让你违背良心拿来博流量的地方 你把台湾讲的那么不堪 你为什么不去脱了台籍入其他籍 是那个地方的人不欢迎你吗 那大家都是头一回做人 差距怎么就能这么大呢 就算你是在向外求发展 难道你就不能把台湾的各种美好带给大家吗 你难道不知道忘自己是有玄学的吗 存好心 说好话做好事 老师都没有教你的吗 以上就是我对台湾健保费的讲解 我的所有视频都是尽一切可能的严谨 以方便大家对台湾有一个理性真实 深入的了解 两岸一家亲 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够相亲相爱 彼此沟通 彼此了解 彼此信任 假如您还有什么疑问 或者说对台湾还有更多好奇 想要了解的欢迎评论区给我留言 真圆满一定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 谢谢大家 快手拥抱每一种生活 http://t.cn/A6Tid4iw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