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饱的三水
24-04-08 22:42 微博认证:美妆博主

我第一次来济南租的房子
是一个隔断间
是当时忙着上班,没有时间找,然后随便租了一个住的地方
我其实现在讲它是一个隔断间,但是我当时不知道
什么是隔断间呢
准确的讲它其实本来就不是一个卧室
我租的是一个客厅
是用纸隔板隔开的
有一面不是实体墙
所以非常非常吵
我这个人睡眠质量不好
我半夜十二点下班,到家十二点半
收拾收拾玩会手机,两三点才睡
第二天一早七点多 就能被对面租住的省立医院南院的小护士吵醒。
我其实很早很早就有钱可以搬出去了
但是我这人抠门
提前退租是不退押金的
所以我硬生生住了半年
那个隔断间是电加热的热水器
容量很小,住进去之后我就学会了五分钟洗完一个澡
不然的话水会变凉
秋天还好了
冬天没有暖气 水一凉真的真的会很冷
其实水的问题,隔音的问题
都不是最大的问题
最大的问题是我非常没有安全感
我早上洗漱,从厕所出来
经常会碰到中介一行五六个人过来带新租客看房子
因为我那个隔断间的厨房那间还没有租出去
我至少碰到过十次
总之就是 穿着睡衣的我真的会非常窘迫 以及难受
转过头来第二年
我搬去了离我公司两公里的一个小区
叫紫御公馆
是我有一个同事正好离职,她要转租
我就去看了那套房子
那套房子是整租的
所以房东不会过来
我租的是一个小次卧
小次卧是朝阳的,里有个大大的衣柜
还有个飘窗
我第一天晚上住在紫御公馆的时候
我在那个一米二三的小床上
幸福的睡不着觉
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我在济南能有个落脚点了
我踏踏实实睡觉 不用担心随时有人进来家门了
紫御公馆那个房子,是灰色的大理石纹路瓷砖地板
在后面我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说
我喜欢大理石纹路的地板
那真的是我第一次感觉我在另一个城市有了落脚点 踏实的感觉
我其实后面租的房子,都比紫御公馆装修要好看
但是他们在我心里 都比不上紫御公馆

发布于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