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下行,真是什么妖魔鬼怪都出来了,连好端端一个互联网公司都开始搞代理囤货这一套。我现在看到这些字眼都应激,别来沾边,也别想沾边。
我再披头散发声嘶力竭喊一遍:任何让你缴纳保证金,囤货,入门费,的,所谓商业模式,都是骗子。没有例外。
我再掰开了揉碎了讲讲为什么囤货等于骗局。囤货一般分等级,比如你囤两万的货,可以打七折。囤五万,就成了五五折拿货。那一般人就想了,我就囤个五万的货,六折出售,还有零点五折利润,那还不是美滋滋。
话虽如此,账面看也没毛病,问题的关键在于,你有没有能力把这些囤货卖出?
一般这种商业模式优先瞅准宝妈群体,因为这是一群手里有点钱,但没有固定进账,内心充满恐慌的人。如果有人用“带娃之余赚点零花钱,发发朋友圈就有订单,囤货越多折扣越大”去说服,她们很难不沦陷。
至于你囤货之后能不能卖出去,卖不出去咋办,他们才不会管。因为你囤货的这些钱已经做为上线的销售业绩,使他们拿到了优厚分成。
正常销售赚的是商品本身的钱,一瓶洗面奶进货70,卖80,赚10块。骗子赚的是小代理们囤货的钱,哪怕你的上线一个月一瓶护肤品都卖不出去,只要他手下有几十个小代理,天天pua这些代理囤货,照样可以年薪百万。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小人爱财,那才是命都不要了热身子往上扑,太难看了,实在太难看了。
卖货赚的是有数的钱,拉人头,招代理,那是无本万利,能把脸放在口袋里做这种生意的人都不是一般人。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