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梦依稀笑逝川
24-04-16 10:01 微博认证:财经观察官 财经博主

日元对人民币,从2012年的高点下来,差不多贬值了一半,对美元,是超过一半。

这也是安倍晋三经济学实践的10年,抗衰退大师辜朝明经济学实践的10年[doge]

极低的利率,甚至负利率,日本人又不是傻子,这么低的利率,为什么不借出来,换成外币享受高息呢?

借日元,买入美元,这不就是做空日元吗?

这些做空日元的人,不仅享受了美元的高息,还享受了美元对日元的升值,2013年,日元相对美元贬值了17%,后面多个年份超过10%,对做空日元的日本富人来说,艹,什么生意一年有17%的净利润?

日本高端产业被美帝封印,日本希望用低息促进产业多投资,但什么产业,能一年挣17%?

低息资金都被借出来,投机了,而不是投资。

日本前段时间加息了,但相比于美元,日元的利息有JB的吸引力?日本基准利率依然在0附近啊。

巨大的息差,依然吸引日本人,甚至外国资金,不断做空日元。

日本提高利率最大的障碍,就是巨大的国债存量,国债杠杆能撑到260%,是因为极低的利息,但再高点,高到1%,都会难以为继。

不能加息,只能忍受日元不断贬值,被国内国外持续做空,套利。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