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六年前本科毕业,刚来北京打拼的时候,身上仅有大学期间勤工俭学、省吃俭用留下来的几千块钱,资金有限,真的好难找房子。
我都不敢在市区找,在的房子就算合租很小一间、环境脏乱差的房子都要三千一个月,真的租不起。
于是跑到了距离市区二三十公里外的昌平区,和一对外来务工的叔叔阿姨、一对情侣合租,合租了一间10平米又窄又小的第三卧,隔壁那对叔叔阿姨经常做饭油烟味很大,那对情侣经常吵架,半夜还经常大声做有爱的运动。
即使如此依然要一千多一个月,押一付三之后我身上基本吃饭和生活的钱就很紧缺了,只能省吃俭用、算着发工资的时间点过日子,像样点的水果蔬菜肉、衣服鞋子啥的都不敢买。
由于地方太偏,每天七点前就要出门才能按时赶得到,晚上下班晚点的话回家就九点十点了,因为挤地铁一个多小时,每天光是在路上就要花三个小时,上了一天班还挤地铁几个小时,真的很消耗精力,又累又困。
每天回到那个又窄又小的出租屋,听到隔壁又在吵架,真的糟糕惨了。
那种感觉就像忙碌了一天的小老鼠,回到了自己的下水道洞中,很压抑没幸福感,也觉得没尊严,只是在生存,根本没有生活质量。
#上海的群租房能离谱到什么程度#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