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制糖蒜🧄成功✅
之前发的糖蒜的后续来了,昨天开罐了,真的很好吃😁
具体的教程我就不说了,网上都有很多,我说一下我自己总结的注意的点:
首先一定要买新鲜的蒜,不要那种干皮的老的,一定是湿的嫩的那种才可以,我是回城堡的时候在我们村里的超市买的,法国超市我没怎么注意过,我已经很久不在巴黎买东西了太贵买不起🫠,蒜买回来之后一定要清理干净;
其次,最好找一个大一点的罐子,可能超市卖的那种大桶的酸黄瓜的罐子比较合适,像我这个罐子就比较小,我的蒜就没有办法整个放进去,但我实在没有别的罐子了,当然如果有坛子什么的最好,也够密封也更避光,我印象里我奶奶是用坛子来腌的(而且她腌的是黑的糖蒜,我还没试过),但我实在没有;
再来,一定要避光保存,如果它不避光的话就会变绿,就变成腊八蒜了(?),变绿倒是也不影响吃啊,就是看起来有点奇怪。如果你跟我一样没有坛子,就是只有这种透明的罐子的话,那你就多盖几层黑色塑料袋,然后放到壁橱下面最阴暗的角落。我一开始就是不够避光,然后它有一点变绿,于是我就又加强了一下避光措施,它就白回去了;
还有腌东西的罐子一定要干净!!无油无水,倒白酒,封保鲜膜,否则会坏;
最后就是我这个放了比较久,我是从1月20号,一直到4月20号才开,其实不一定需要这么久的,我放了这么久的原因主要是它那个角落真的太阴暗了完全无人涉足以至于我完全忘记了我腌了糖蒜这件事。
我第一次做,颜色没有像餐馆里的那么透亮,但是我和我姐妹还有爷爷都尝过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甜,脆,香,心心念念的就是这一口儿,如果这个时候能吃顿涮肉就最好啦[doge] http://t.cn/Rcrp3gU
发布于 法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