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L价格来了!
220闪充版12.99w
310闪充版13.69w、闪充Pro版14.99
红衣版15.99w
两个字,绝了[收到]三个字,真绝了[收到]
🍔
趁着上市,聊聊它的动态感受
前几天拿车天公不作美,开回车来连着三天下雨,没办法,用文字形式跟大家聊聊哪吒L增程版的一些驾乘与智驾表现。先知道一个前提,它是一台十几万的车。
🍔
老规矩,先聊一些数据,40.27度宁德时代的电池,CLTC续航310km,这个应该是目前同级最长的。支持最高3C速率充电,30-80%的时间是20min。
整车的馈电油耗4.85L/100km,CLTC综合续航1300km,电驱最大功率170kW。
🍔
我那几天断断续续开了应该是三百多四百公里,路况基本涵盖日常用车,像非常堵车的广深沿江高速、广州环城、番禺大道、天河市区路段等等。它一共有4种模式,我也都试了,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安静、平顺。
它的调校没有S与GT那么运动,而是很符合自己的家庭定位,走了一个偏向于舒适的调校,不管是转向、电门、刹车、还是底盘。怎么说,就是开这台车,就是让你带着一家人,稳稳地开,去商场、去露营、去自驾游的。它当然可以运动一点,但那不是它想让你主要感受到的东西,它主要想让你感受的,就是它整体一个稳定的姿态,以及舒适的乘坐与驾驶感。
还有一个技术值得一提,就是同级独有的应急直驱,之前不是经常刷到一些增程车型失速的短视频吗?哪吒L可以保证当电池异常时,增程系统直接给电驱供电,这样就能保障车辆的正常行驶,而不是失去动力,造成一些危险情况的发生。
🍔
再聊聊驾驶辅助部分,哪吒L是没上激光雷达的,影响大吗?其实我觉得不大,虽然有句话说是「我不能不要,你不能没有」,但我相信这个东西,哪吒L是会最后体现在售价上的,你是要简单直接的优惠,还是要一个不怎么用到的还很贵的激光雷达?
因为在目前这个阶段,L2级够用。它的ACC我从深圳回广州体验了很久,整体对于车距的把控,对于刹车加速力度的把控不突兀,控制得不错,也不激进。而pilot我也试了,但不知道是不是试装车的原因,总会往右偏一些些,没再用了。
还有像全自动泊车、50m循迹倒车、遥控泊车,其实功能挺全的,体验上做好了,也不差那么一颗激光雷达。
#汽场全开##哪吒L掀桌价# #不想说话#
